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走了

人家说,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!原本我的家有两个健康可爱的宝,但是不到两年的时间,两个最疼爱我的宝都已经离我而去…现在他们两位老人家应该在天国团聚了吧?说实在的,爷爷走的时候,真的很难接受这事实,就连爷爷发生车祸,我也无法接受,一个健康的老人家就这样因为车祸去世了…我还真的没有想过爷爷会这样早离开我们的,但是事实终究还是事实,不能接受还是得接受!至于奶奶呢?在爷爷去世不久,她老人家身体状况开始不是很好了,但是她至少还能认得我,还记得她出事的第一天早上,我完全不知道她发生什么事情,为什么家人在奶奶房间待那么久,但是将要迟到的我还是没有去多加理会,上班去了。中午回到家里才知道,奶奶好像中风了,因为她的脸有点类似抽筋的现象,我还记得我待在她身边跟她讲话,她还说她没事的,然后我还说等我发薪的时候,要带她老人家去吃她喜欢吃的东西等等等等的话,虽然心里不安,但还是去打第二份工,我还记得当时我完全没有心情上班,没有心情跟大家说笑,大家还以为我发生什么事情呢!结果最后婶婶打来说奶奶没事,只是轻微中风,入院观察,让我安心了不少,开始慢慢恢复心情上班,晚上放工之后还去医院探望奶奶,我还记得第一句就是问奶奶: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谁?”,当时的她还笑着对我说,知道!还说我是谁,说她没事,叫我回家,不用担心她!原本想多陪陪奶奶的,但是那边的警卫不给我们待太久,所以唯有回家。从那时候开始,奶奶的身体就没有好转过,轻微中风不久,舌头和脑开始中风了,而且还得了百金胜,然后完全不认得我们了!偶尔的偶尔知道我们是谁,但是她又说不出口,因为舌头中风,根本说不到话,看着她辛苦的样子,真的很心疼~奶奶就这样辛苦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,三婶也不断让奶奶听佛经,我知道奶奶一向来很抗拒佛经的,但是知道这是为她好,有时候也陪她一起听。最近这几个星期,奶奶的身体状况更差了,原本就用管道来为生的奶奶,越来越不能吸收那么多的牛奶了,看着少少的牛奶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药物,慢慢输入奶奶鼻孔内的管道里,以前的她会挣扎或是皱眉,最近的她是完全没有反应了,而且双眼无神,看了真的很心酸!奶奶走的前几天,妈妈和婶婶还帮奶奶洗伤口,非常抱歉因为我真的洗不下手,看着那些开始烂掉的伤口,真的很心酸,心很痛!偶尔奶奶的神经线让奶奶知道疼痛的时候,她脸上的表情更是让我不敢再看下去,因为我怕会忍不住在奶奶面前大哭!最让我意想不到的就是--我竟然会叫奶奶离开,因为我真的不想看她再受苦,我竟然能跟奶奶说,“奶奶,放心!我们大家都长大了~不要挂心!这个躯壳坏了,不能用了,我们不要了,去找另一个好的躯壳”之类之类的话,真的难以置信!但是我真的说了,说了以后心里真的很不舒服…很矛盾!我不想奶奶受苦,但又不想她离开我们!但是矛盾的我依然还是什么也做不到,只能一天又一天眼睁睁看奶奶在受苦!就在奶奶走的前一晚,奶奶不断吐血,二叔说要隔天早上送奶奶进医院检查,顺便帮奶奶洗伤口,虽然我们都不是很赞成,自从爷爷去世以后我对医院完全没有任何好感!但是我们并不是什么专业人士,也不懂有没有真的帮奶奶把伤口洗好,唯有答应。到了早上,爸爸妈妈和三婶一早就帮忙准备要送奶奶去医院的东西,而我也要去上班,临上班前还跟奶奶说我要去上班了~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,只是看她的嘴唇苍白,不断在吐气,心酸的我不忍再看下去,赶快出门上班了~到学校半小时,手机响了,看到妈妈的电话,知道一定不妙,果然,一听电话就听到妈妈在哭,说奶奶走了~当时的我还很冷静的跟同事们交代一切,然后上车回家去。我第一次,一边驾车,一边哭得稀里哗啦!矛盾的心情终于有了答案,但是这答案并不是我最希望的,但至少对奶奶来说是一种解脱,不用再受苦,多么不舍得的我们也要强忍泪水!不能哭!因为奶奶会更加不舍得我们!回家看到奶奶,跟她说声我回来了,看到她的眼睛关了一半,三婶说她试着关了还是关不了,叫我试试看,我唯有试试看,结果就剩那一点点的缝,没有注意完全看不到的小缝,我们都知道奶奶一直在等三叔,但是他依然不能回来,所以…奶奶就这样睡进冷冰冰的棺木里了~在那五天的葬礼里,我都选择守夜,因为我知道我晚上一定睡不着,所以我选择守夜到很累很累,然后早上就一直睡到下午,这样子比较好受一点。五天就这样过去了,奶奶出殡了,很多姑姑都在哭,但那些姑姑都不是奶奶亲身的女儿,而是奶奶弟妹们的女儿,大家都不舍得奶奶…那个南唔佬看后叫我们不可以哭,不然奶奶会走得不安心,之前爷爷出殡的时候我预哭无泪,这次我是强忍泪水,因为原本心酸的我看着大家都在哭泣,自己很容易就会掉泪的,但是我不可以!因为我曾经在守夜的时候答应过奶奶,不管奶奶听到与否,我都一定要做到!至少那几天我做到了!相信奶奶希望看到的是这样子的我们!希望奶奶不要再挂心!上到山上后,一下巴士就看到两只蜻蜓连在一起飞,而且还是红色的,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画面,相信一定是爷爷和奶奶在天国相遇了,然后一起来给我们看吧?爷爷奶奶你们放心,我们大家都长大了,会好好照顾自己!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!不要吵架哦~我们来生还会是你们的子孙,你们永远是我们最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哦!一路好走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