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8, 2008

大海

“从那遥远海边,慢慢消失的你,本来模糊的脸,竟然渐渐清晰,想要说些什么,又不知从何说起,只有把它放在心底…”每次听到张雨生的《大海》,心里总是感触良多,可能因为张先生本人已经不在了吧?不过,这首歌的确给我很多很多的回忆…小时候的我,只要有回去外婆家,家人或者是朋友都会带我去那边的海边,那里的海边真的很美很美,毕竟那边也算是一个旅游胜地,所以受污染的程度并不是很多。小时候的我,最喜欢去海边放风筝,看着自己的风筝越飞越高,心情真的很不错,仿佛自己可以和风筝一起飞上天空一样。
渐渐长大了,还是很喜欢到海边,不过跟朋友去的次数会比较多了,因为大家都会开车了,只要认识路的,就可以去海边。长大后的我们不再放风筝了,只是静静地走在无边无际的沙滩那,谈谈彼此的事情,关心彼此的生活。海边对我来说,就像一个可以诉苦的地方。有时候去到海边,静静地坐在那里,听听大海的海浪声,心情也会舒服很多。
很喜欢《大海》里的歌词,觉得它很有意思,“如果大海能够,唤回曾经的爱,就让我用一生等待,如果深情往事,你已不再留恋,就让它随风飘远。如果大海能够,带走我的哀愁,就像带走每条河流,所有受过的伤,所有流过的泪,我的爱…请全部带走…”
如果大海真的能把我的哀愁都带走,那该多好?至少不用那么痛苦,还有,世界上就没有了“自杀”这个字眼!或许它真的能够把我们的哀愁都带走,只是我们都不会放手,才会让哀愁继续留下来陪伴着我们。不过,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就能放手的话,这世界上的人几乎都是冷血的了~
每当你去到一个曾经去过的地方,一定会想起之前是跟谁一起去的,如果当时跟你去那个地方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,这个地方一定充满着很多很多的忧伤。曾几何时,我们一起去海边走走,还记得当时的我们是在海边附近的餐厅吃得很饱,原本想回家的我们改换来海边走走。记得当时的我们真的很开心,大家有说有笑的,虽然当时的我还在背负着一个“愚蠢,固执,没有用”的罪名,但是你都没有怪我,我知道你是很失望的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,而我就是那个偏偏得到又要放弃的人!但是你好像都没有说些什么,还是依然的疼爱我,而且好像还比以前更疼我呢!
虽然有时候,我们会因为一些芝麻小事来吵一下,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彼此的感情,我还是你最疼爱的那个,不是吗?有时候我甚至觉得,你疼爱我还多过你的妻子,难怪你们每天都在吵架,不过可能这就是你们夫妻之间的情趣吧?吵架完了之后,你们依然还是很关心对方,不是吗?别说没有了,我看得出来。虽然你的嘴巴有时很嘴硬,但是还是很疼爱老婆的,至少以前她有事情的时候,你并没有对她不理不睬!还有,对我也一样!哈哈!
我承认很多时候对你并没有应该要有的礼貌,因为我觉得啊,你不要在意这些,而且太在意这些所谓的礼貌,我们的感情哪能这样好啊?对不对?至少,偶尔我们会牵手去逛街,我也还跟朋友说你是我的男朋友嘛~哈哈!虽然只有笨蛋才相信,但是很多人看到我们感情这么好,心里在吃醋哦~真的啦!我朋友跟我说的,因为啊,跟他那样关系的那个人,都是很严肃的,哪能像我这样拿你来开玩笑?我说这就是我们的情趣啦!哈哈!
记得你出事的那个下午,我的眼泪不停在流,虽然一直不断拼命安慰自己,你不会有事的,但是眼泪就是不断的掉下,因为我心疼啊!就像你听到我出事一样,你也很心疼不是吗?你啊,换了很多间医院你知道吗?不过都没有起来,就是一直这样的在睡觉,睡了两个礼拜,决定不要醒来了!你知道吗?当我听到你决定要长眠的时候,几乎要疯了你知道吗?整个人空空的,不知道应该有怎样的反应?唯一没停过的就是我的眼泪,一直不断不断的往下掉!心真的很痛!我知道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,因为如果你醒来以后,一定不会再像以前一样,一定会有很多的不方便,还有很多很多的痛!因为你在医院动了几次的手术!但是我真的很不甘心啦!你都没有跟我说再见!只是在你走的前一晚梦见你要走而已…你都没有跟我说再见呃!
你走后的几天,家里都有为你在做超渡,这几天的我,几乎都在守夜,因为我实在睡不着,一闭上眼睛,脑海里就是你!至少守夜可以看着你在睡觉,只是你的脸很陌生,平常的你睡觉很大声的,为什么最近的你睡觉都是静静的?还有啊,以前的你,脸上都有有一些表情的,为什么现在的你就这样睡在那边,睡在一个这样冷冰冰的棺材里,动弹不得,很爽吗?多少次,我一直叫你起身了,别再睡了,你有在听吗?你几时变成如此固执的?为什么不听人说话的?一直睡一直睡…你再不醒来人家要把你埋进泥土里,到时你要起来我也帮不到你了!快点,醒来!我心中的呐喊你有听到吗?看着你被人封棺的那天,我竟然没有哭,但是是最难过的一天,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预哭无泪!你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
你走了之后,我常常都梦见你,还梦见你带我去你的新家,甚至梦见一看见你我就一直哭,你还摸摸我的头,安慰我叫我别哭呢!曾经问过一位大师,为什么我会常常梦见你,他说因为我是你最疼爱的人,我听了之后,真的麻痹了,心很痛!更加不舍得你了!怎办?你走后,大家都变了,你的妻子也病倒了,病得不轻,她好像也是很疼爱我的,但是都不认得我了,都是你啦!我不管,你不可以那样自私,快点让她好起来啦!至少让她可以跟我们出去旅行一次好吗?她一生之中好像没有真正享福过,你啊~~比她好命很多!
现在的你又在哪里呢?每次去海边,都会想到你,我到现在都还是无法放下对你的思念,我不要放手让大海把你带走,带走你了,我就什么都忘记了~我不要!你不要以为只是你疼我而已,我也是很疼你的!所以我不会放手!大不了再不开心多几次而已。不知不觉,你已走了快一年了,我还是不习惯啦!以前有你在,家里很热闹的,我每次熬夜都会看到你,早上醒来也会看到你的!然后我们下午争躺椅睡觉,哈哈!我不想习惯啦!真的,不想习惯!你在那边的家一定也很冷清清吧?因为没有我这个每天跟你争东西的孙女嘛!爷爷,如果那边也有海边的话,记得要常常去那边哦~我把我想对你说的话告诉它了,不知道它有没有告诉你呢?还有啊,你去海边也要想到我哦!如果可以的话,找个时间,我们一起相约去海边,可能在不同的一端,但是至少我们有着同样的海联系着彼此!
再等等吧~~相信几十年后我们一定能再重逢,到时的你不要已经习惯了冷清清的生活了哦~~因为我永远不会只是静静的坐在一旁哦!我一定会去找你的!你要等我哦!大海啊大海,帮我告诉爷爷,要他多多保重!如果他没好好照顾自己,我到时去找他算帐!谢啦!

No comments: